〈當你們叫我公主〉  

〈當你們叫我公主〉◎馮瑀珊

 

我有病
當你們叫我公主
便以為自己是國王
惟一的掌上明珠
本宮是發語詞
霸王色是臉頰最
刺眼的胭脂

是呀,我有病
傲嬌不只,外冷其實
內心是激情的活火山
不要點燃,別讓我
傾情奉獻而至心成灰

當然,我病得不輕
斷斷續續,復合數次
畢生耗費心力抵抗躁鬱
鋰鹽交往四年,拋卻三年
復合四年,而如今終於
剛分手,但願此生不再相見

我擁有的不只是病
還有精彩的人生
坎坷的情路,糟糕的
童年
當你們叫我公主
便想起自己最大的病與解藥
或許就是終身寫詩

2013.06.03.如義居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