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水〉/馮瑀珊

這逝水如秋,轉眼間
浸潤蒹葭的白霜。
嘆息是好的,而擦身
或許也是好的。

靜靜地玻璃閃著我們的眼神
刺傷嗎?還疼嗎?是不是
你想起和我在某個狂飲盡歡的深夜
杯觥間竟拚搏一生,同蛇影交錯
我沒有誘惑你,沒有要你眷戀的手
撫摸肩胛如烙的刺青,沒有要你深吻
我冰涼的鼻息和凝結的唇瓣
沒有要你將我的靈魂留在畫像裡

這逝水蜿蜒,走入
我眼眶的不只是你,還有
你漂泊的人生,無依無待的情愛
傷感嗎?快樂嗎?想念與否這一切
居然不再重要,過期的心室招租
我曾堅決地撕下佈告居留
也曾經將眼淚打包,遷徙
而這些曾經你未曾動容

想此刻即為逝水。流過平原
流過被捨棄的藍天,和沒有色調的黃昏
我太認真上癮,太認真相信幻覺
寫一首濃重如影,你從來不肯細讀
也看不懂的

--逝水。

2013.05.07.如義居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