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國點將錄〉

調寄,追想那貂裘換酒的悲歌
仄韻是世間醉語
入聲成了英雄的激壯
而我期盼著去聲的淒鬱讓文人
尋得歸處

我前世的言語
總是在腦海中讓人與杜鵑
一同啼血
只有在詞牌裡,懷古
成了我對上輩子唯一的寄託
也是我興建志向的方城

文士與武者奔走於丹青筆下
是非都無必然
我讓三國名將在金縷曲中
不朽,翻案
塗改一頁頁史冊與小說的傳言
呂布在白門樓下乞饒
董卓在洛陽城中縱火
敗者的頭顱在勝者的字裡行間總是
有著地獄裡傳來的惆悵
魏延的忠義是姜伯約的憂鬱
劉禪,只有一面旌旗
掛在趙子龍的槍桿上懷想
公瑾你是否還迷戀著孔明在七星壇上
留下的一把羽扇

將星繁密,構築的星河
會是我成就文學
用一思一筆貼近對三國的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