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曉〉

也許旅途的過程尚未到達五千年

但我仍渴求那些,太晚以前

或不久之後的情緣

能化為書房裡的櫺沿

用倚靠閉目,冶煉

曾一筆一畫刻在手背的信件

以及墨水無法承受的偽善語言

被割裂的江山,我也

無法擺脫鋼鐵纏繞海綿的糾結

一把火讓往事修練成仙

 

也許我的情愫戀風戀歌,愛月

愛詞,卻不曾迷上那冰潔的白雪

那是大氣水滴迴旋

在山巔,如迫人心寒的冷眼

冷得讓我忘了

忘了怎麼唱情歌,怎麼疼惜紅顏

就跟隨心底本真的步履

去找尋那時候的我在無意間

割下你秀髮時留下的鮮血

 

也許你心裡有著美艷的薔薇

我心裡的杜鵑卻已然啼血

你的薔薇映畫館,映水塘

那美麗的紅艷

最終映上我書房的窗簾

成了我筆下勾勒點評的紅色註箋

 

就讓那些有你在身邊昨天

成為在風中飛逝的殘花敗蕊

讓今日的淚水灌溉無法解脫的孽緣

啊!我心底的羊角花又開了

踏出房門,走入黑夜

用一點靈犀的平和

迎接必有拂曉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