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病〉

扒下一隻在早晨走過我面前的黑貓

一身帶來不幸的皮

一雙染血的雙手應該能抓住

我以崩潰換取的靈魂

讓希望不會從手中流失

 

吊死一隻在中午在我眼前亂晃的黑貓

只因狗與人互咬的疼痛

是不允許女巫的使者介入愉悅感

或許我一直期許自己能撫慰

那顆與偽善依存的良心

 

烹煮一隻在晚間闖入暗夜的黑貓

點火,「貓兒~快點跳近來」

我淚流滿面也是因為飢腸轆轆

滿腔怨恨但我願意寬恕自己也不苛責

鍋裡慢熬的黑貓太瘦無以果腹

 

早晨扒下的黑貓皮是我的冬衣

隱蔽了一切光明與溫暖

彰顯死亡和嚴寒的責任感

 

中午吊死的黑貓屍是我丟棄的認知

所以,當我俯身向世界致敬

用最卑微的額頭敲碎理想的空殼

 

而晚間烹煮的那隻亂跑亂跳的貓

在我腹內翻騰著,眼睛仍炯炯有神

「這顆心有病,我幫你吃了它」

此刻,我沒有了心

空洞的肉體底下

或許能讓我在某年某月某一天

從股間的糾結中

擠出一隻有著良知善心的黑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