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韻事〉/馮瑀珊

今天是幸運的日子嗎?

我有兩個情人
分別住在城東和城南
今天她們依然相安
崇敬我的驕傲

城東的情人額上有疤
城南的情人替她送來花鈿
城南的情人說話嗆辣
我那貼心的城東情人給她
送上蜂蜜和皮鞭
城南情人說話期期艾艾
我乃逸向城東
看她們在我不在時,私相
授受的一枚繡屏

為了公平,每段情話都有
根據,都是蜜餞和副本
空轎已出城西
誰都不娶,逕自孔雀東南飛
而我是城北不斷傳唱的
一則風流運勢

2014.06.20.水源街臨。

註:「我乃逸向城東」為碧果句,出自〈被囚之礦的死群的齡之囚〉。「空轎已出城西」改自碧果句「空轎已出西域」,亦出自〈被囚之礦的死群的齡之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