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已經不怕黑了〉/馮瑀珊

媽媽,我已經不怕黑了。
妳可以走了。
謝謝妳給我生命,給我那麼多⋯⋯
那麼多的愛和傷痕。現在
妳不要哭,我只是閉上眼睛
睡一場很長很安穩的覺
我沒有事,我只是很疲倦
不要留下我的跡證
剪斷我的臍帶,子宮是我的故鄉
可是誰也回不去的故鄉
妳是我最愛的媽媽
我真的不再怕黑,也不再怕命運的玩弄
此時我將蜷曲,我將自己對折
將自己變成超音波照片上的小黑點
一點亮亮的光線,是我對妳僅有的祝福
媽媽,子宮也曾那麼
黑那麼安靜,所以我不怕
不要再生下我,然後妳可以走了
再見;媽媽,再也不見。

2014.06.13.臨於水源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