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睡前,我所數算的...〉◎馮瑀珊

 

人面蛛在我背上結網的時候
發現自己有張和時間
一樣年輕的臉
沉入綿軟的床褥,套上
月光熨燙過的睡衣

我的靴子裡有蛇;
和小腿的青筋交纏成
皮革鏤雕的花紋
毒牙陷入趾縫
窗外即將落下櫻花雨
蛇在靴子裡躺成模糊的曲線

我從遠方回來,有潮聲
低訴思念的密語
今天是沉默而復古的
入睡前,我所數算的都來到眼前
打開又闔上打開又闔上打開又闔上
被陽光霧化的翅膀
蛛網還是紅色的眉批
蛇爬行的痕跡

濕黏。像枕邊人躺下的鼻息
那麼安穩那麼讓我,
捨不得去很遠很遠的夢鄉
遊蕩帶不走的風景
時間走了,我們都還沒變老
而每張拍過的相片
都會成為下一晚入睡前的禱告

2013.03.15.如義居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