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流〉◎廖震岳

一條河緩緩切開我時
我在岔流佇足
轉彎與直行的差異
只有成為水的人才懂
所以我撞上分隔的巨岩
讓自己化為齍粉
終日找尋
沖向遠方的那份自我

總說水量越大,傷口越深
彈奏哭音時的
共鳴,才更低沉
但是有人躲在烏雲裏等待墜落
然後轉向涓涓細流
他們對著我瞇起一隻眼睛
另一隻,望向天空

河流不曾停止切開我們
同時帶走一部分溶解的悸動
你有你的微笑
我也有我的心跳
不曾試著了解水的人不會懂
當再次遇上岔流之時
別醒來
我們已經在水裏作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流 現代詩 新詩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