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棄卒〉@胡少萍
我順著自己的思路走下去
踩過的字句都是沒有方向的迷霧

我不懂的詩句是網路裡
跳槽的棄卒
地球仍在自轉
不因一句風花雪月在眼底
生成崩裂的琴弦
而低吟不前
解構的詞語可以讓文字
更加帥氣

我不解的古典是腦海中
出格的棄卒
跳過那些書頁,摒棄格律
讓押韻成為過去
只有讓自由創新的遊走
將靈感重重包圍
使自己的帥氣能夠
保留在更美好的未來

我不寫的類型是稿紙上
越線的棄卒,只為
在養精蓄銳的槍筆
與紙刀、墨盾上
保留堅持惜字的思念,與
談吐間散發本質裡
尊嚴純然的帥氣
展演自己與邏輯間
那股生命的龍虎之鬥

我在笑容與愁緒間
選擇棄卒,只為
保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