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週:傷痕】〈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馮瑀珊

每個菸疤都是愛情的鈕扣
鎖住一廂情願的天長
或地久,夢裡的我
不知身是客,還是得走
像浮木回到殘忍的河道繼續
漂流

鈕扣閉緊回憶,避談
情感的走私,背轉的理由
像扣錯的繡孔,還是得
拆散,我跟自己和解
我不要海市蜃樓,不要
霓虹的敷衍,夜雨是眼淚
烙成了疼痛
圈點遺憾,悲哀,死心
最後一口氣,選擇嘆息

每道刀疤都是人生的拉鍊
束緊走失的幸福,曾經
我多麼美好而年輕
卻終將孤獨老去,美麗有才華
的女人,像開不盡的春花
一朵跌上一朵的屍體
你是胸口永遠的痛
不會好的傷痕

我沒死在十五歲,沒死在
二十歲,活到了三十歲
漂蕩到四十歲,病於
殘破的五十歲
奔赴不斷舉行的告別式
拉鍊是神奇的開口
隨時都可以合併或撕裂
傾吐人生所有的悲歡
和離合...

2012.12.10.如義居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