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首情色詩〉   

 〈我是一首情色詩〉◎馮瑀珊

 

:「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愛便如此算計開來。」

妳計算身上的瘀傷,慾望是根本的發動。妳發動自己,燃燒並旋轉。情感是燃料,色相為空。煙霧是氛圍,妳有試金石卻點不起愛火。生命如此冷而黑暗,當妳坐在無人的房間聽,窗外的雷聲。雨滴躁動,太多形容雕琢以致紛紛落下;那是妳紛紛的情慾。妳是一首情色詩;一首散文化的曖昧。薄紗,也搏殺。

你算計愛的公式,她們於是明白,從頭到尾都只是單人的愛情睡在雙人床。你有調棒卻無法攪和幸福。而她唯一的姿態竟是將臉埋進手心,當妳也成為了眾多的她們,慾望就和數字一樣透明量化。你是一張失焦的照片;精準的自私。形容,也形狀。

 

2013.07.24.臨於紅蝶,聽雨。引號內為張懸〈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