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努力寫一首像是詩的詩〉◎張迴

每週這個時刻
我總躊躇
躊躇著,如何寫一首像是詩的

聽說這週主題是苦楚、鳥、機器
面對著難題
半夜與電腦結黨營私
桌面上的檯燈忽然閃爍個不停
彷彿在預示著什麼訊息

好吧,先來想想鳥
鳥的意象是什麼呢?
有雙輕巧的羽翅
可以隨心所欲地飛向四方
鳥是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一隻鳥
乘風破浪
帶我飛到夢想彼端…

(看到鳥我只會射下來當烤乳鴿!)

 

好吧
再來想想機器
機器的意象是什麼呢?
嘈雜而連續的枯燥
不斷的反覆動作
彷如人的一生
庸碌而躁動的活著
人是一部機器
機器等同是人…

(我不會吱吱變身!也不會去拯救地球!)

 

終於
我意識到了
我剩下的只有苦楚
面對著自己貧乏的想像
我感到無比羞愧
檯燈此時又閃爍了幾下
彷彿我將爆炸的思緒般
啪嚓一聲
陷入黑暗
原來這就是苦楚
好鮮明而寫實的意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