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小便斗向孟子懺悔〉◎張迴軒馹

 

這是種

甜膩的滋味

複雜的甜膩

有著病入膏肓的氛圍

我向小便斗訴說著

一切的苦難

每日總是貢獻它

好幾柱清泉

從淡白無奇

到蒼黃翻覆

胞中轉騰之物

顯現我的面黃肌瘦

偶爾來群土中嬌客

造訪這泓黃泉

 

(孟子曰:盡其心者,知其性也。知其性,則知天矣。)

 

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

 

我似乎參透了什麼?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體膚…)

 

我似乎領悟了什麼?

 

(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抱著《孟子》

在小便斗前懺悔

低下的淚珠

代表我盡心知性的悔悟

同時也代表著

收起那靈犀食指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那麼

我將不會貪食那…

 

該死的

草莓大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teaPeo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